我很少很少燙染,最近一次是4年前的燙髮(在更之前也是一年一次的頻率),不過遇到重大節日,像是參加結婚典禮,我就會特別使用電捲棒,當然也會噴上抗熱的髮妝品,而我的頭髮卻一直處於損傷的狀態,除了每天例行的洗髮護髮(有時只有潤髮)還有吹髮錢的滋養露,才不至於像稻草,但是很難再像燙髮前的柔順滋潤,總是會打結、乾燥,分岔倒是還好

之前聽過一堂課,關於真的適合及有效的產品,一定要有跟人體相同的成分才有用,像是頭髮就要用有水解蛋白或胺基酸成分的產品,(頭髮的構造可以參考http://www.hairway.org/show.aspx?id=437&cid=42 )  

介紹我在使用的其中兩種產品

SCRUPLES 毛髮瞬間滋養露
質地較為黏,只適合用於髮尾,天然貼近頭髮的成分(哪裡買我也不知道XD)



阿葵亞 髮梢修護凝露

他的標示沒有提到上述的那些條件,會買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洗髮乳很適合我(用太過滋潤的洗髮精我會在頭髮吹乾之前先油成一片),以及潤髮乳有標示"天然胺基酸菁華"我就相信他了!
不過他有酒精成分,我覺得還是要注意是不是會讓頭髮更乾,他擦上會滑滑的,香香的,不過效果平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